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孤獨的美食家》

吃飯是一種不需要顧忌他人、不受時間和社會規範的限制、享受自由自在的幸福時間的果腹行為。」《孤独のグルメ

2014.01.25 Fujifilm X-A1 入手  攝影上手中....

聯絡Nata: ayus_forever_21@hotmail.com

2013年9月27日

【玩樂】宜蘭員山 ▣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DIY生態蝦體驗 + 至13年9月飼養紀實



自從2012年十月多,從勝洋水草帶回生態蝦以來,也快要一年了。 

這些小蝦慢慢融入自己的生活中,偶爾帶了點小驚喜,它們自成的一個小世界也這樣靜靜的陪伴我們..



588220211311




582899342479


這款星星瓶是基本款(豆漿瓶 250元)再加價50元換的,基本款只有一隻蝦,人類有時無謂的同情本能投射,認為一隻太無聊兩隻來作伴,所以納塔我又加價了150元多一隻火山蝦~
看起來熱鬧許多。

那時候兩隻在小小的星瓶裡,超常打架!!

生物果然是物競天擇,一定有強有弱,強壯的那隻只要另一隻在肯食藻類時多靠近一些,馬上就會發動攻擊了,有時還會窮追猛打XDD


582896199046



今年二月初年假環島之旅

第一站 就是 ---- 宜蘭勝洋水草 !!!

早就已經打定主意要把小星星瓶換成大水晶球~!!興奮的心情無法溢於言表..

農場裡還有展示一款直徑大概有三十公分的超大水晶球(應該是非賣品),超級超級喜歡,好希望以後結婚自己的家裡也可以向農場訂製一個這樣的水晶球來擺放(沒問過店員不知道可不可以阿),不論是下班後視覺舒壓或是客人來了可以獻寶,其實想想不是奢侈品~是很優秀有品味的東西阿哈哈哈!!(愛花錢都有藉口啦)


582816810637


完成!! 於是帶著這大球體環島回來,一路小心翼翼的保護…




遊客大部分都是體驗基本款豆漿瓶或是加個一百多元換各式各樣的玻璃瓶,

那時就只有我欽點這個大水晶球(球體850元,另外再買三隻蝦150*3=450,共1300元),我們也搞得最久,清洗砂石和球體時大概洗了二三十遍深怕沒有乾淨害了裡頭的小蝦。

之後就依序放入海樹、海水調製液、硝化液、五隻火山蝦(包括原星星瓶裡的那兩隻),然後封球!!
 
移動海樹時也費了一番功夫,因為水晶球的開口在下方,要在開口堵起來之後再倒過來,慢慢的晃動使海樹能夠穩穩的插在砂子裡;過程當中也是要小心沙子埋住了驚慌的小蝦阿~~(一隻新台幣壹百伍阿不要鬧)。(不過環島回來之後海樹的位置還是跑掉了哈哈)

好多反光呀。


582817744905





以下是觀察紀錄特寫 ------------------


這些都是得來不易的照片阿!!!

一來是球體的水中折射不一,要找到好的角度需要時機;
二來納塔的iphone4 鏡頭能夠抓到這些pic成功對焦已經太優秀了!!



564424913797


YOU GOT ME!!!!

這蝦殼的紋路配上砂子上的綠色藻類實在好美阿~~~!!!


564424675832


你根本就是超級Mini的火紅螯蝦XDDD

好像也有點像泰國蝦耶~~~~(有點想吃。)

小小的眼睛也看得一清二楚,

身材真好有點像壯碩肌肉男顆顆。



再近一點~~~~~~


564424842978


這是某次無意間拍到的脫殼秀!!!

那時發現有一隻蝦蝦,一直自體彈來彈去,有點像抽蓄或是臨死前的癲癇,
還有點擔心,想說有一隻終於要離我而去了嗎...

又過了十幾分鐘,發現有隻蝦蝦正停在海樹上,不停的激烈不規則抖動身體,仔細一看才發現,就像是金蟬脫殼魔術一般,蝦蝦本尊從蝦蝦殼的尾巴脫身後,完整的蝦殼就留在海樹上啦!!

太幸運了~ 之前星星瓶也有遇到蝦蝦脫殼,但牠們常常亂甩就甩到下面的砂子,拍不太到這麼完整的 !! 連觸鬚都看的到!!


564425183569


有天上班時發現五隻同時聚集~

乾脆一齊入鏡。


582816350343


這個鏡頭真能感受到他們生活在一個好寬廣的世界阿~

一種寧靜感。


588220211311


辦公室實況來一發~ 熊大現身。


564425183458


以後如果還有機會,我還要再帶寶貝大蝦晶球去勝洋,擴增到十隻蝦寶貝!!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地址: 264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6號
電話:03-9222487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09:00–20:30
顯示詳細地圖

10 則留言:

  1. 好厲害 一次6篇耶!!!!!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也想要"養一瓶",XD
    by 好捧油

    回覆刪除
  3. 看了,兩個感覺~
    一個想去勝洋水草休閒農場看看,一個是也想養幾隻蝦子來玩玩耶~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水族的蝦子不好養欸 還是生態瓶簡單輕鬆

      刪除
  4. 您好,看了您這篇我也想養,請問您的5隻火山蝦現在還健在嗎?
    您當時換的850元的球體是直徑13cm的嗎?
    後來您有再換大球嗎?

    回覆刪除
  5. 您好,看了您這篇我也想養,請問您的5隻火山蝦現在還健在嗎?
    您當時換的850元的球體是直徑13cm的嗎?
    後來您有再換大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覺得可以養,真的
      只要當下員工教的步驟都有一步一步來,做紮實,蝦蝦可以活超久的。
      寫完此篇之後過一年又跑去勝洋清洗球體,順便加買加四隻還五隻(有點忘了),所以總共十隻,店員說我這大小可以裝十二隻蝦~
      到現在又兩年後,蝦蝦都還健在喔!沒仔細數是否十隻,但就是隨便一撇都可以看到數隻蝦子在游泳就對了,哈
      目前還沒過婚後生活,否則我看到勝洋網站上已經開始買超大球體的生態蝦了,超級心動的!等到之後換成大球在po上來寫新文章!耶~

      刪除
    2. 註:印象中是13公分沒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