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孤獨的美食家》

吃飯是一種不需要顧忌他人、不受時間和社會規範的限制、享受自由自在的幸福時間的果腹行為。」《孤独のグルメ

2014.01.25 Fujifilm X-A1 入手  攝影上手中....

聯絡Nata: ayus_forever_21@hotmail.com

2013年10月26日

【享食】台北士林 ▣ 光輝魯肉飯*士商時期最懷念的宵夜美味阿



640675805088


以前讀士商的時候,有時十點放學,肚子餓了,就跟著姐妹朋友們來到士林國中的一間巷子(白天是熱鬧的菜市場)裡,為了把這隱藏版美味塞進肚子飽足一番撫慰每天讀書死掉的一堆腦細胞阿。





跟以前(十年前!!! 囧)一樣的攤子,一樣的人潮,一樣的招牌,
不同的是~多了店面!!

光亮且不凌亂的空間,多了冷氣和電風扇,夏天吃著熱呼呼的乾麵或滷肉飯也不用汗流浹背了~

640675604525


感覺跟印象中的老闆一樣耶~
一樣的阿姨,一樣的煮飯大電鍋(生意好到米飯常常供不應求咧)


640675683889


外帶的人比較多,但內用的也不少
阿姨們都很厲害,都能夠記得這桌點了幾碗麵幾碗飯有沒有湯~

這十年來我朝思暮想的乾麵(25元)阿~~~~
重點是那肉燥~~~肉燥!!!!!!!!!!!


640675805678


歐耶來張肉燥特寫。


640675805088


那亮晶晶閃閃的色澤,不只是滷汁和油脂,還是滿滿的膠質阿!!
這裡的肉燥有點半肥半瘦,肥肉的部分吃起來又Q又軟,異常的香,不會太鹹也不油膩,和著麵很快就會忍不住咕嚕一起滑下肚了啦。 而且吃完會嘴吧黏黏的有許多膠質,好愛這種肉燥啦!!

想當初沒有店面的時候坐在攤子旁邊揮汗吸麵,看著那鍋滷肉燥的電鍋整個很想跟老闆買回家每天攪飯吃阿XDXDDDDD

這天一起來回味的高中好友們點的都是魯肉飯(20元),也是絕對必點的項目啦,大家手裡不到幾分鐘的時間馬上變空碗了。

我們一行四個人都各點了一碗肉羹湯(45元)
我個人沒有很喜歡肉羹湯,但在這裡吃飯想要一個好的ENDING好像就非它莫屬了。

肉羹是紮實的肉條,湯頭也是甜甜的那種,有勾芡的羹湯更是肥肥的阿。


640675847401


不過還是要提一下,最讓我這個不愛肉羹湯的人難忘的肉羹湯還是非高雄旗津的"不一樣赤肉羹"莫屬!!!

(可惜那時還沒決定要寫部落格阿,就沒有拍下飲食記錄了)

不過倒是有打卡照以供參考XDDDD


擷取1

(照片中人物為小尼大哥阿尼GI)

大推他們家的肉羹,在旗津海邊吃完它差點想要再吃兩碗或是買一斤生鮮肉羹回台北自己煮啦!!現在好想念吼唷~

(最後的結論好像離題了阿哈哈。)




光輝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華榮街21號
營業時間:約傍晚至晚上11-12點


顯示詳細地圖

◘◙ 看看其他傳統小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