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孤獨的美食家》

吃飯是一種不需要顧忌他人、不受時間和社會規範的限制、享受自由自在的幸福時間的果腹行為。」《孤独のグルメ

2014.01.25 Fujifilm X-A1 入手  攝影上手中....

聯絡Nata: ayus_forever_21@hotmail.com

2013年10月22日

【小尼怒吃】台北內湖 ▣ 豚之屋豬排定食

 
644545376979
 
萬萬沒想到 , 在幾個月前突然開在我家巷口外面隨時都可能倒掉的平價不起眼吃粗飽日式餐廳 , 炸豬排竟然意外的好吃.....!



這一份一百一十元的炸豬排, 配上餐廳那和大賣場美食街相同的氣氛 , 還有牆上播上新聞的電視 , 整體感覺起來這炸豬排應該有詐 , 咬起來應該和大賣場地下室的美食街一樣貴又沒多好吃 , 連價位都很大賣場。
 

只是因為周末一起爬完看似簡單實際隨時會摔死的金面山之後 , 心力憔悴的回到房間兩個人邊休息邊討論等等要吃啥 , 然後看著外面不爭氣的雨滴微微的在那噴 , 在台北這種騎機車會被雨淋開車會被停車單淋的環境 , 實在是很懶得出去 , 但貪吃的我們肚子正在抗議 , 被雨困住在家餓死也不是辦法。


這時突然想到了這家每次下班都會經過但都沒動力進去的豚之屋 , 離家也進撐個傘走一下就到 , 還可以安慰一下自己有走路有消耗熱量所以有資格吃高熱量的炸豬排 , 不求浪漫只求粗飽。


兩人套了拖鞋穿著短褲 , 隨手拉了兩把大雨傘就出門 , 沿路上我那垃圾爛拖鞋還差點害我滑倒 , 還好以前常常訓練腰力讓我一個轉身就挺了回來 , 如果是普通人早就出事了 , 可惜現在都沒有辦法訓練腰力 , 好想繼續練習腰力。


走了十分鐘晃到了店門口 , 其實也沒想像中殘破 , 門框的材質和放雨傘的雨筒還是挺美麗的 , 不過台北這垃圾環境一堆22k搞得我上上上上禮拜便當放在公司冰箱裏面也會被幹走 , TMD台灣乞丐淹腳目 , 連便當你都幹 , 冰箱一堆東海牛奶我都忍住沒偷喝了你卻幹我便當???   所以雨傘桶放在那邊我當然是不敢使用 , 人類為了舒適生存下去可能啥都幹得出來 , 包括為了不被淋濕 , 於是雨傘就一起帶進去了。



645912629900

 

七點多到那邊 , 感覺人不太多 , 一種快要打烊的感覺 , 老闆還躲在旁邊拿個碗狂扒裡面自己餐廳的飯菜 , 其實看到這幕是讓人安心的 , 至少老闆敢吃自己家裡的東西 , 代表應該還算能吃吧 , 叫大統沙拉油負責人喝自己家的油我看他都會一秒變飯桶說no吧。

看了一下新聞 , 飯菜就來了 , 我點的是沒創意但賣相還不錯的炸豬排定食 , 女孩點的是自以為脫離炸這個字就可以熱量少一點的烤雞腿定食。
納塔表示:安抓啦!!(冰斗)



644544672035

644544894521

 

炸豬排最怕的就是很柴了 , 表面光鮮亮麗 , 斷面秀切得很誘人 , 結果咬下去他媽的嚼幾下就像輪胎捲到帆布那樣漸漸卡死 , 肉汁瞬間蒸發 , 取而代之的是硬到靠北的瘦肉...

 

這經驗我比別人多 , 因為我當兵就幹伙房 , 我自己炸的炸豬排就是出名被營長特地叫出去狗幹一頓的超硬炸豬排 , 市面上也不少這樣的豬排 , 我一個資訊工程系畢業進去能把肉炸熟就謝天謝地了還期望我炸的要像杏子豬排那樣水準 , 逼得我退伍前炒了整鍋狗罐頭滷汁返還給營長吃這難道是我的問題嗎。


不過這豬排 , 看起來便宜廉價又冷掉 , 但沒想到咬下去好像還比杏子豬排還軟ㄟ , 超軟嫩的勒 , 咬起來好爽 , 而且汁液也挺多的 , 原本想說會不會只有幾塊特別軟後來都會很硬 , 就像外面的牛排一樣最愛搞這套 , 包括士林的大塊牛排也一樣 , 也是左下角幾口吃起來比較軟比較爽後來就開始正吃甘蔗越吃越難吃越來越失望啊 , 希望禮拜四要去吃的茹絲葵不是如此。



豬排軟的有點出乎意料 , 整塊咬到最後也都是從頭軟到尾包括邊邊 , 不過沒有很厚但也沒有很薄 , 分了一塊給女孩吃 , 女孩回應說真的很軟滿好吃的 , 我問說是不是加了嫩精阿ㄇㄉ , 但看來只有問老闆才能得到回應 , 而且也不一定是誠實答案 , 但整體吃起來真的挺爽的。


644545444538

 

小菜也很有味道 , 蛋捲中間還是半熟的 , 不是那種老到爛掉的柴蛋捲 , 也是一個亮點 , 唯一比較不爽的就是味增湯送來只是溫的不是熱的 , 大概和快打烊有關係 , 不過本來注意力和期望值就不是放在湯品上 , 所以也只是哼了一兩聲幹就輕鬆帶過了。



644545177830

 

這條魚的話是我們額外單點的烤鯖魚 , 不過好像因為那時心思都在軟嫩的炸豬排上 ,加上我們最近因為要減肥刻意縮小食量導致光吃自己的主餐就挺飽的了 , 會點這魚存粹是以以前的肚量來看現在的胃, 所以沒有特別去注意 , 害我現在後來在補寫食記時不知道該怎寫 , 有點想google找別人PO的吃魚口感來複製貼上 , 不過這樣好像不太好被娜塔抓到不給恩愛就糟糕了 , 喔對我想起來口感了! 媽的勒我吃這條魚的時候吃到好幾次刺 , 有點戳到牙齦 , 吃得有點幹阿。




整體吃起來還不錯 , 邊猛扒飯配著牆壁上的電視看新聞 , 採光明亮還算是輕鬆愜意 , 會推薦給親朋好友來嘗嘗的店。



豚之屋
https://www.facebook.com/butanoya168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10號, Taipei, Taiwan 11466
電話:02-26277285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00 - 14:00 、 17:00 - 21:3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