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孤獨的美食家》

吃飯是一種不需要顧忌他人、不受時間和社會規範的限制、享受自由自在的幸福時間的果腹行為。」《孤独のグルメ

2014.01.25 Fujifilm X-A1 入手  攝影上手中....

聯絡Nata: ayus_forever_21@hotmail.com

2013年11月16日

【生活】(純抱怨文) 最近好火紅 ◈ 潮流串珠!分享納塔的串珠瘋Ⅲ 某串珠賣家實在自我感覺良好(?) (2014/01/02 update)


 

納塔有空的時候,總是會回去看看以前購買過感覺還不錯的店家看看有沒有甚麼新款式推出,也許是巨蟹的無聊戀舊心態吧,除非在原商家購買的感覺很差被我列做拒絕往來戶,或是在新店家有挖到寶,否則自己不太會在新店家探險,每次要去吃一間新餐廳也總會盡量在網路上看完所有的食記(怕踩雷阿)先想好自己要吃甚麼免得到時後入坐的時候選菜選了半小時(巨蟹也是個超級猶豫鬼QQ)。

 

1314197456-9c8018e0a4fc313eceb2df2ad3b18a35

圖片來源:hacome.pixnet.net

 

上一篇串珠文發完沒多久,同時也有分享在賣家頁面上頭(**不是我亂貼哦事前賣家有表示說若寫好了可以給她看的),過了幾天覺得老闆本人好像都沒甚麼回應,應該是太忙了(剛好我文章發表的那一陣子賣家有表示他在極度忙碌的狀態),想說無聊去她的頁面逛逛看有沒有新品也好~

 

沒想到看到一篇令我有些傻眼的PO文…:

 

擷取11

圖片擷取自賣家FB粉絲團

 

為什麼我會傻眼呢?請閱讀此篇文章的觀眾可以回到我的上上篇關於此篇賣家我寫的推文:【生活】最近好火紅 ◈ 潮流串珠!分享納塔的串珠瘋Ⅱ OLE's 串珠魂

為了體恤有些讀者可能比較懶而且文章好像也有點長的前提之下,以下幫忙截取重點部分(螢光筆伺候)讓大家一目了然成竹於胸(出了社會好久沒用成語了嗚嗚我需要掌聲作者你有事嗎?)

 

擷取12

 

讓我們來分析一下時間點,這篇文章於 11/10 PO文

 

擷取13

擷取14

 

過了三天 11/13 這袋子就突然有貨了!?

 

擷取11

 

或許真是時間上的巧合(好啦算我雖),全台灣的飾品袋供應商在我選購商品的九月到我拖著賴著終於寫完文章的十一月中旬袋子完全沒貨。
這麼說來其它串珠或全台灣的銀鋼飾賣家擁有的袋子是都走私來的摟(?)

好巧哦在這期間我也買了之後我要大推的某飾品店家的東西,人家一條項鍊就包一個夾鏈袋,連戒指也有呢。

為了不要有所誤會,我觀察了一下這位賣家以前的幾乎所有PO文,好像完全沒有任何一張照片出現這種袋子耶!!

 

擷取15

 

(MUR)缺貨了一年多… 那其他商家的袋子是去搶嗎。

www.brides.com.cn

 

 

 

 

 

圖片來源:www.brides.com.cn

 

 

(如真有誤會請指正,絕對願意為自己不正確的質疑道歉)

 

**在這裡先假設如果有護航者來幫腔,個人猜測也許會有以下說法

「人家老闆又沒說她以前有用這種袋子,這是品質把關提升的好現象,為了客人犧牲成本你是在批評甚麼」

 

說的一點也沒錯但是請注意…不是我這位撰文者在批評甚麼(推薦文那篇除外),而是賣家的文字用語本來就模凌兩可吧!(好吧除非讀者的中文不太好那就另當別論)

我真正的點就在這------------------>

明明以前沒有這樣的服務,卻說得一副以前也有一樣(?)

 

再說,那塔正在打字的現在離上次介紹這間店家至今已經11/16號(保守數算共五天),我不相信老闆完全沒看到這篇文,不過完全沒有任何回應耶?

(不是寫文章一定要人家回應,而是自己用心經營的一項小事業如果看到客人有批評的聲音,基本上應該會有點戒慎恐懼,至少會給點最最基本的回應比如說下次會改進如果有機會歡迎再來逛逛之類的isn’t it?)

難道是因為有抱怨文所以不爽?如果是這樣那很抱歉,我這些文章都不是拿人家的稿費寫的,本來就有自由分享自己的購買經驗而不是矇著眼睛狂推勸敗,況且那塔也有真心喜歡並且推薦這家串珠的地方(不然也不會再回去逛逛然後讓我看到這新袋子… 囧)一個人的氣度和做生意謙虛的美德從某些地方就可以觀察得出來。

 

納塔知道自己不是甚麼知名部落客,說的話沒甚麼份量,但是作為一個顧客的角度所感受到其賣方到底有多少誠意和經營生意的態度,這種人與人的交通我想是比拿到完美商品還要重要許多的東西

 

 

 

 

*************************************

 

✡✡✡  2014/01/02 Update

今天納塔又偶然想起曾抱怨過的串珠魂,於是回去看看最近的近況,結果發現…:

1

左:2014/ 1/ 2 擷取圖片            右:2013/11/10本部落格文章內容

 

阿不就好險我有拍照證明我的PO文存在過01 (3)

 

之前這篇文章我已經說過:

(如真有誤會請指正,絕對願意為自己不正確的質疑道歉)

 

真的有這麼心虛嗎? 真的沒有任何解釋就這樣偷偷刪了我的PO文?

 

我沒經營過粉絲團不太了解後端實際運作,因此實際去請教了有在經營粉絲團的朋友詢問這樣的狀況,她表示: (保護當事人我把她塗掉了)

擷取3

 

唉,我知道正負評價對於一個賣家來說真的很重要,但我真的沒有碰過這樣處理負面評價的賣家。

不想再多說甚麼了,公道自在人心囉。

 

 

更多串珠分享

【生活】最近好火紅 ◈ 潮流串珠!分享納塔的串珠瘋Ⅱ OLE's 串珠魂
【生活】最近好火紅 ◈ 潮流串珠!分享納塔的串珠瘋 Ⅰ Doumei

2 則留言:

  1. 無意間路過
    我去年夏天有跟他買過串珠 收到的確實是夾鏈袋沒錯啊
    其他的我是不知道 但我覺得你要是對這個賣家有這麼多意見
    何不直接主動與他溝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我收到的真的不是夾鏈袋.. 他家的珠珠真的不算便宜, 只用OPP自黏袋包裝真的沒甚麼誠意(如果是一兩百元的串珠也就罷了)
      而且購買的過程我感受到的結論就是不會再回購了~

      主動溝通當然是有, 我的做法就是把我深切的心得文PO在賣家版上, 希望能有所回應, 如同文中說的..完全沒有!!甚至還刪文~
      我想說的, 這家串珠的相關文章裡都寫得很清楚了, 就不再複述, 以上

      刪除